那個時候我只是個剛從花蓮到新竹念大學的鄉下女孩,
剛從女校畢業、
有點討厭男生,
因為捨不得離開家裡,
每天晚上都偷偷躲在宿舍被窩裡哭。
Peter則是個剛進入航空界的熱血男孩。

當年,
宿舍裡的女孩們都在shesay 網站上玩『養男人』的遊戲;
Peter公司的一群大男生,
也剛好風靡這種給女人養的樂趣。
我們都是最後才在朋友的慫恿之下,玩了起來………….。

西元2000年,我在網路上養了一個男人…..
西元2000年10月20日,
下午5點40分,
Peter才在shesay網站上註冊不到10分鐘,
就被個女人養走了。

我們通信了一個多月,
就在聖誕節當天,
約在我的學校見面,
我親手編織了一條要仔細看才看得出坑坑洞洞的圍巾給Peter ; 
Peter送給我一副手套。
其實我怕Peter是色狼;
Peter也怕我是仙人跳,
所以彼此都帶了保鑣跟隨,
我記得我包包裡還放了把水果刀。

我只是個學生,
從宿舍出來只穿了個牛仔褲和拖鞋就赴約了,
沒想到出現在校門口的竟然是個西裝筆挺的呆頭鵝。

我對Peter的第一印象:
笨笨呆呆又很壯,
笑起來側面的眼尾泛起的皺紋像張學友,
正面像年輕時的李宗盛,
預估年老後會像李登輝,
總之就是個大哥哥。

Peter對我的第一印象:
又白又瘦弱不禁風(當年只有43公斤),
不講話時看起來有點冷漠,
但講起話來語氣中又充滿任性、自我的口吻。

反正人類的共存就是這樣,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所以我們就在一起了。
Peter甚至沒有問過我要不要當他女朋友,
就在某次看完難看的二輪片過馬路時趁機牽人家手(可惡)! 

我們就這麼平平淡淡地過了11年,
我們都喜歡日本,
瘋狂的時候平均2個月去一次。
Peter雖是新竹人卻一直在桃園工作,
而我畢業後也曾短暫和Peter任職於同一公司,
但因為作息實在難以調適,最後還是回到學校。
所以我們一直維持有點遠又不算太遠的距離,
比起其他情侶,我們各自都很獨立,
但只要一見面,就有講不完的話。

我做什麼事情都很快,
直線思考的射手座,
常得罪人;
Peter像隻老狐狸,
脾氣很好、
彬彬有禮的雙子座,
但動作總是很慢。

Peter說我們是『老實好男人 & 壞女人』的組合,
他常說,
如果他不要我,
應該也沒有男人敢要我….,真是有自信;
我說,
要是我不要他,
他應該也找不到那麼賢慧會煮飯給他吃的女人。

幾年前,
Peter問我要什麼時候才想嫁,
我說:『當然要買到房子囉!這是我最大的願望,結婚要買房子才有歸屬感!』
因為這句話,
我們約會的時間幾乎有一半都在看房子,
到書店也只看裝潢雜誌,
上網也只看裝潢網站…..,
當然吵架也都是房子的話題。

很幸運地,
我們找到喜歡的房子,
這是我們同心協力的成果,
這或許是我們一起做過最棒的一件事。

所以當安安問我們最想在哪拍攝? 
哪些東西對你們最有紀念價值? 
我們直覺的答案就是『房子』,
真的是好『大』的紀念品,
拍攝當天,
感謝安安的專業讓我們一點壓力都沒有。

那天終於看到照片了。
安安的相片有股春天的氣息,
就像聽小野麗莎唱歌一樣輕鬆快樂……,
是洗出來放在相框裡一輩子都看不膩的。
謝謝安安給我們這麼棒的回憶:)
  
Peter想對我說的話:謝謝妳讓我有個溫暖的家,即使工作很辛苦,但這是我努力最大的動力。
我想對Peter說的話:哈哈,放心~我會好好照顧你。


 

 


後記:
一走進Peter+Hui-Hsin的家
就會看到充足的採光在屋內的每一個角落游走,
家是她們一起的夢想
是一個充滿" 愛 "的能量讓人感覺溫馨和溫暖的地方

因為這裡有太多的愛情藏在生活的平實細節裡
仿佛有了這個家,倆個人之間再沒有欠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