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威志 & 師瑜的故事
1999年夏天,兩個新竹人在距離故鄉很遠的台南相遇
成大竹友會是很好認識朋友的地方,
我很好笑,妳很文靜
我們就是單純的打鬧夥伴

我不相信,從來就不相信,愛情是這樣出現
大二某堂課放空的我的腦袋裏,妳就無緣無故閃進來
那節奏像點不亮的日光燈一樣,不連續,但是每一下都照亮整間的黑暗
我花了整整兩節課去搞清楚這感覺....當下課鐘響的時候,我的人生有了方向----就是妳了,我"沒女友人生"的句點!!!!

我開始不翹課,只等上課鐘響可以假裝與妳不期而遇
我開始參加社團活動,還是為了攔截妳
心裡頭閃爍的畫面越來越少,她的笑容像洪水一樣蔓延在我腦海,再高的堤防都擋不住....
"男人,一生就要賭這麼一次!"我這麼想著。
走到公共電話亭撥了電話,深呼吸,"對不起,我很喜歡妳"我對著根本還不熟的妳說了這句話,接著說了半小時的道歉。
想當然爾,這次的告白,失敗了。我和你從單純社團的打鬧朋友,變成了尷尬並且有很多共同朋友的兩人。


大三的日子,大四的日子,我讓自己在妳生活中消失淡去
兩年的空白,終於慢慢消除了我們之間尷尬的距離
我終於又是妳的好朋友了,可以讓妳笑,讓妳快樂,陪你體驗一堆瘋狂的事
看起來,我又回到了認識妳的原點,一個好朋友


這時候,畢業的分離也悄然來到身邊
"此時不衝,這輩子就沒了!"
就這樣,我抱著這樣堅決的信念,開始了男人一生要賭的第二次!

這次,妳隔了兩個月才給我答案
我們在操場,都哭了
妳哭泣,是因為妳很喜歡我,但我們個性差異太大,妳覺得不會有幸福
我哭泣,是因為我會在那天晚上失去妳,我覺得我好慘

要知道,故事不是這樣就結束了
而且,靠的不是奇蹟,而是單純的邏輯推論
我人生最黑暗的夜晚,也是我最光明的一天
以下是我那天晚上在浴室裡洗澡水和淚水分不清的狀況下,閃出的一段推論:

命題--妳拒絕了我,誰比較慘? 誰該哭?
推論--1.妳喜歡我這件事為真
2.妳拒絕了我
根據以上2點,妳把喜歡的我拒絕了,那該哭該難過的,真的不是我,是妳。
既然如此,我就不該難過,就該好好安慰妳。
那代表,我還是可以成功的。

就這樣,我的樂觀感動了妳
妳牽上我手的那刻,我全身都起雞皮疙瘩了
我緊緊握住,不敢鬆手,怕放了再也牽不到
台南的陽光,從來沒這麼溫暖

事實證明,我們一動一靜的性格不是相剋,而是互補
在這之後,八年,整整八年
研究所分隔兩地,妳中山,我交大
當兵分隔兩地,妳新竹(當然,妳沒當兵,是我當兵),我台北
工作分隔兩地,妳還是新竹,我還是台北
儘管如此,我們的每一天,都是快樂的
每一刻都充滿笑容
感情的蜜月期,從你點頭答應跟我在一起的那天開始,一直到現在
未來的每一天,當然也是!

我用兩小時愛上妳,用兩年等待妳,用三個月衝刺追到你,接著用八年呵護妳。
現在,終於可以用一輩子照顧妳。


我真的不是動作慢,我只是有耐心。

 




後記:   威志是一個開朗的High咖
          這篇文章也是這系列愛情故事裏少數由男生執筆的po文
          我等了一個月
          動作真的很慢(笑)
          但是收到文章後
          可以了解他真的很用心想把這件事做好

          這裡還要一併感謝 
          禮服 : 新竹青樺婚紗
          造型 : 禎璝
          助理 : 鮑正興

 
       
 
   讓我們一起做喜歡的事,讓喜歡的事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