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年女生開了一個家族
男生是家族成員
中間經歷了奇摩因伺服器承載問題,
而進行家族認證的工作
06
612

在隔天家族建立期滿四年的日子前
宣佈解散
但是因為家族而認識的二個人
並沒有因此各分東西
而是在真實生活裡
建立起共同的家族
這是當時
美華同意統文加入時沒有想到會發生的事情...



統文是新竹人,任職於竹科某公司系統開發部門,人生字典是低調的牡羊男。

美華是嘉義人,服務於社區擔任社區秘書一職,常放空的傲嬌傢伙、處女女。

 

二個人的差異:於一次女生安排科博館的行程時,玩了簡單的腦波測試,測驗結果顯示,男生大腦有明顯的高低起伏,驗證他是與時間對抗的理工科、竹科人,而女生是平靜到只有一點點小小的起伏,彷彿那偶爾出現的小高低,只是在證明這個人還活著,同時真的處於放空的狀態。

 

二個人的共同:喜歡哈士奇、喜歡不加糖.奶精的美式熱咖啡。

 

學生時代經歷著幾個階段,andy’s論壇、奇摩家族、奇摩筆記、尋夢園之類的聊天室,一直到後面出現了愛情公寓



8年前,你準備進入下一個學習階段,而我離開學生身份,走進職場,當時你在新竹,我在雲林,彼此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小宇宙,獨立存在著,直到你高中畢業典禮那一天,我們第一次見面,你走進了我的世界,一年後,我離開第一份工作,來到新竹,這個沒有很多公園,常常聽見聽不懂的語言,腳踏車很少,機車很多,每個人忙碌的像小蜜蜂,空氣裡充滿了各式各樣味道的地方。

 

我忘了我們是怎麼決定在一起的,也忘了你是怎麼跟我求婚的,我不記得的事情很多,但是你記得每一個屬於我們的紀念日,在一起的日子裡,你走出校園,我重拾課本,溫習著你曾經經歷過的身份,一直在你的身後,看著你的背影,一步一步跟著你的腳印。

 

那天,拍照時,安叔對我說,我走得太快,是因為我已經晚了你五個月來到這個世界(註.45生,我95生),也晚了你二年畢業(註.他是碩士,我是空專),那一天我只想跟你跟緊一點。

 

安叔詢問我們認識經過時,我回頭看了以前po在家族與愛情公寓的舊文,那時候很年輕,寫了很多像倒了一整瓶蜂蜜般的甜蜜,也寫了當時站在三叉路上猶豫不決的徬徨,我們走過了幾個季節變化,你贏得了我爸媽對你的信任,妹妹有事也是打給你,雖然我還真的是電腦天然呆,今天,我回應對安叔的承諾,完成這份畢業作業,才知道,其實我們之間沒有誰遲了,也沒有誰早到了,只是剛好我們遇見了,並且很自然的對對方說:讓你久等了,我們一起走吧。



女生想對男生說的話:
嫁,是給女生一個家…那天,你在我耳邊對我說的三個字,『嫁給我』,我說不要,是因為在我心裡,我已經嫁給你了。

 

男生想對女生說的話:

一個人的心,分成四塊領域,只有四個人,能住進這個區域,200211月,我動手術的前一天,妳對我說『你放心,我會保護你的』,從此,在我心裡已預留一個位子等著妳….直到20036月我許下了承諾那天在戴戒指時,我速度非常快,是因為在我心中,妳已經嫁給我了。

 

 


 


後記:     美華的文字
             讀起來
             像春光乍洩..
             從一個個小小的光點..   
             蔓延著... 交輝著  一篇篇愛情的故事
             在一邊看著文字的同時                    
             腦海裡也會一邊不自主的上演很多畫面   
             很難聯想文章裡她自嘲的說~
             "只是在證明這個人還活著,同時真的處於放空的狀態"   
             放空
             就這麼厲害了喔~~
              (   在這裡抱一抱你們倆個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