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師很早就對媽媽說,
這小女孩會早婚,
她的姻緣線在13歲就會牽好。
相遇在結實累累的芒果樹下,
在那個幾乎還有髮禁的校園裡。
 
立志有為的文藝青年與青春瀰漫的小少女,
開始在詩社裡互相欣賞。
紀律嚴明的校規以及楚河漢界的男女分班,
檔不住兩小無猜。
那一年,女孩子剛好十三歲。 
Ben
其實也根本忘記當初是誰先對誰一見鍾情,
只記得身邊一直有一個可愛的小學妹。
 
Polly
明明就是你先喜歡我。(噘嘴)

學生戀情的無疾而終,
讓雙方帶著遺憾慢慢長大,
直到另一個縣市再次重逢。
 

這次不似當年如天雷勾地火 
兩邊很有默契的克制的讓感情像涓涓細水,
潺潺不絕
  

輕輕的,
所以不膩很甜蜜
  

柔柔的,
卻可以纏住彼此
 
Ben:其實,我是真的以結婚為前提跟你交往的。(遠目)  

Polly:其實,我是真的一直嘗試想逃的。(攤手)
天公做媒,
在男孩子下部隊當天得到一個意外的驗證。
  

經過官田抽籤,選兵,面談,再抽籤,再面談後,  

男孩子被分配到蟾蜍山下的營區,
 
臥室窗口正對女孩子的學校後門。  
 Ben:寶貝,我被分到妳學校後面的單位唷!  

Polly:(大驚)拜土地公真的這麼有效!  
 就這樣,又緊緊相依的度過當兵那一年。
 
之後的留學生活,
在英國那不到五坪大的套房,
 
是這個家的第一個雛形  

日子並不輕鬆,
異地的寂寞與孤單,
生活的七件事都變得艱澀難嚐
  

但是這全都為了對方而鼓起勇氣來挑戰。
也彼此深刻感受到原來互相是對方如此甜蜜的負擔。  

在十三歲相遇後的第十三年,
我們決定結婚!
 
 

Ben
寶貝,
感謝妳一從我玉樹臨風就伴著我,
到如今的樹大招風。
日本金閣寺,埃及法老王,倫敦大笨鐘,比薩斜塔,巴黎鐵塔

所有走過的地方,
經過的事,
流過的眼淚,
全都是我們愛情裡的養分。
讓我可以肆無忌憚的照顧你,
體貼你與疼惜你,
讓你可以毫無顧慮的利用我,
唆使我與征服我。
  

我要你永遠都會對我撒嬌,
因為這樣讓我體會存在的價值。
未來的路上,
或許我們偶爾得打打怪,披荊斬棘。
又或許我們會有雨天,
但是,只要手牽手,就不怕跌倒。謝謝你嫁給我。
 
 

From Polly  

直到結婚的前幾個晚上才恍然大悟,
原來從十三歲的相遇開始,
就註定了這一生相互相依。
原來媽媽總是嚷著十三歲就要把我嫁掉,是這樣的原因。
你原來
是個高挑帥氣的學長,
有一種可遠觀不可褻玩的感覺,
善解人意但是脾氣很大。
直到再次相遇,
才發現原來歲月已經在你的身材上留下痕跡。
  

但是,
我卻發現有著大肚腩的你已經變得比從前更加貼心,更加成熟。
我的心,
早在當初你每天陪我坐車從台北回基隆的家,
再自己坐車回台北的時候,
就已經嫁給你了。
我要你從此極盡所能的
呵護我、
照顧我、
保護我,
不能讓我冷著餓著累著更不能讓我覺得孤單。
我也要你隨時保持當初對我的衝動,不可以澆熄。 
謝謝你給我歸屬,謝謝你的愛。

 

 

 



後記~

是什麼原因把平凡的每一天
變成一個個永恆的紀念日 
全世界會有一萬種發音說法
每個人內心卻只有一種回答~我愛你,不是嗎?
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祝福Ben+Polly幸福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