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某月

Joseph

 

停好車,像往常一樣拿出髮蠟,為自己抓一頭滿意的髮型,漫步往公司走去。文學區的Fanny像往常一樣,在上班前會來點一杯"玫瑰拿鐵",並且需要多加一份濃縮咖啡。我們總覺得怎麼會有人喜歡喝這種沒啥味道的玫瑰拿鐵,只能說每個人各有所好吧!

晚餐時刻,這天Fanny自己一個人用餐,帶了本書-不存在的女兒(英文版),坐在窗邊,享受寧靜的用餐時光,我家主管跟我說Fanny是文學區小公主,外文系畢業的喔! 我心想,有啥了不起,我也是英文系的,只不過就是看英文小說嘛,我也會! 心裡那不服輸的個性又壓過我的理性了......

這天,班上同學托我幫忙買上課需要用到的小說-都柏林人,我對這本書不熟,只好請同事幫忙找,她很熱心的帶我到書櫃前,跟我做了一番介紹,我隨手拿起比較便宜的版本,向她道謝,結了帳!

 

Fanny

 

   每天頭毛都很會抓的Joseph(我每天去買咖啡但我不知道他的名字) 他今天請我幫他找喬伊斯的"都柏林人"。我很開心自家人要來找"我的區塊"的書!!我一陣"!!!!你要看這本嗎?(好興奮) ,我大學時也有讀過也。我們有很多版本喔! 我好像忘了給他說話的時間就興沖沖的帶他過去的書櫃,你看,有這麼多版本喔!(揮手) 你要選哪本呢?

 

2009

Fanny

 

自從我上次工作太累請Joseph順道載我一程後,只要和他同班,他都會問要不要順便坐他的車回去。現在我都不好意思了,因為他都直接送我到士林家門口。今天第一次覺得他真的好高好高。我在人文區上書,墊著腳跟碰不到最上層的書櫃時,Joseph剛好經過輕而易舉的放上去了。我頓時以崇拜偶像的眼神向他歡呼。

 

Joseph

 

服完兵役後,很幸運的再度回到書店工作。和書區同事第一次見面,有些夥伴很面熟。Fanny是其中之一,對她的印象很文靜、有氣質、不多話、做事認真。工作一段時間後,偶爾同事會約下班後吃飯、放假會約出去。在一次的因緣際會下(同事們突然都有事不能赴約),我們倆單獨去看電影-天使與魔鬼,看完電影後,再去天母古道走走,讓我更認識她,也第一次見識到她的堅持到底的毅力(體力明明超過負荷,卻堅持爬完全程)。突然間,我突然每天都會注意她的一舉一動,想關心她,想和她一起吃飯、一起回家。漸漸地,藉由送她回家,拉近我們的距離。

 

2009717

Joseph

 

717日這天,我一早心裡就很緊張,和Fanny一起看電影-哈利波特6後,我騎著車,載著她去淡水,在河岸上找了個位子坐下,我們靜靜的坐了一會,彷彿好像都在等什麼事情發生。我鼓起勇氣,拿出ipod,請她聽聽一首我事前錄好的歌,歌曲結束時,我說:「我要跟說妳,我喜歡妳,我們在一起好嗎?」。她靜默了一會,臉上帶著笑容,她說:「我們相處的感覺,不是就像已經在一起了嗎?! 」我摟著她的肩,頭靠向她,突然對岸放起煙火,就像是為了慶祝我們在一起而放的。我牽著她的手,頭靠著頭,屬於我們的這一刻正在寫入我們的人生中。

 

20111222

Joseph

 

相處了一段時間,我們有開心、浪漫的時光,但也有一些不愉快、難過的插曲,過程中我們更暸解彼此、更懂得體諒對方、更知道如何調整我們的相處模式。終於,我下定決心,買了戒指,製作影片,準備在Fanny生日時,向她求婚。當天,我們在家,我跟她說有部新影片很精彩,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影片才一開始,她就流下眼淚,我抱著她看完。影片最後的字幕說:妳願意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嗎?在客廳,我跪了下來,拿出準備好的戒指:妳願意嫁給我嗎? 我願意一生一世照顧妳,雖然可能無法享受榮華富貴,但我會盡我所能,照顧妳平安、健康、快樂。接下來的人生,讓我們一起牽手往前走。

 

20120610

Fanny

 

和大學好友辦完單身扒踼的一晚後,中午起床看到Joseph在清晨五點給我三個Line的訊息。平日在家對地震緊張到不行的我都會大聲叫Joseph的名字,然後有就溫暖的胸膛可以保護著我。叫我不要害怕。(朋友每次聽我講這段都很無言到想吐)

求婚後的半年,我們終於即將步入禮堂,無論是什麼樣的大事,總是有你擔心我害怕的訊息,並且回覆我你很好令人安心的答覆。我看的很窩心很暖心。所謂的幸福原來就是這樣



 





後記~   回想起Joseph+Fanny拍照的那一天
              心裡是這麼想~
             要是我的小孩以後長大了
             像他們一樣那麼懂事有禮貌
             那該有多好  
             想著想著
             眼神笑著瞇了起來...

             喔~
             幸福
             原來不只是一種狀態
             而是一種心態喔....(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